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春雷”农资打假 为春耕生产保驾—— 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市场巡查整改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分享到:

  4月27日—5月10日,兴安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各旗县市农牧业综合执法部门对农资流通渠道中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巡查重点对农资市场内农资经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台账管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农资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控。本次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11余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75家,其中发现问题7起,立案查处案件2起,责令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5起,已移交属地执法部门处理。

  通过巡查整改全盟农资市场,要求各旗县市农牧业综合执法部门要继续组织执法人员摸排农资产品重点企业,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对质量问题多发的重点区域,采取执法检查、暗访摸排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将执法检查与宣传法律法规相结合,不断提高企业、农资经营户、农牧民对农资产品的安全意识、认知水平和应对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农资安全的氛围,进一步保障农民权益,做好维护农资市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当好农民利益的“保护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