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就“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赴突泉县、科右中旗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分享到:

  为更好地完成2020年“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作和兴安盟玉米提质增产重点工作。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于5月11日至5月12日由站长张喜权带队,一行五人赴突泉县和科右中旗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5月11日下午,一行率先来到突泉县县级农业科技园区,查看玉米免耕播种浅埋滴灌技术播种现场情况,对播种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一行来到突泉县平原村艳梁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针对该合作社玉米秸秆全量还田免耕播种地块进行查看。据了解,该合作社今年玉米播种面积达到8000余亩,全部采用免耕播种技术模式,早期播种的地块已经出苗。

  突泉县农业园区查看玉米播种情况

  艳梁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查看玉米苗情

  12日上午,推广站一行来到科右中旗,在中阳农业公司技术人员带领下来到高林套海嘎查查看玉米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浅埋滴灌地块,目前正准备开始播种。张喜权站长指出,由于播种时期稍晚,要加快播种进度,同时播后要根据地块墒情及时滴灌补水,保证玉米出苗率。

  查看玉米免耕播种机械及项目地块

  近期正是我盟各地春播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此次调研指导为当地玉米春播生产及苗期管理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为“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顺利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