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冲锋在一线、战“疫”勇担当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盟委、行署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盟委和局党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和要求,兴安盟农牧科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成立防控领导小组。1月26日,兴安盟农牧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兴安盟农牧科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文明同志的带领下,秉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的原则,立即行动,迅速组建由农牧科学院党员干部组成的农牧局疫情防控第二先锋组。第二先锋组由刘文明院长担任组长,班子领导各带领4名党员组成四个小组,按依次排班轮流值守的形式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院全体防控人员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积极配合社区防控排查,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扎实开展工作,认真落实防控任务。按照上级精密部署安排,我单位被分配到胜利办事处安居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的及时沟通、迅速搭建的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自1月31日至今,我单位在安居社区人寿楼防控点共开展防控任务26天,共计参与防控点值班人员达23人。每天防控时间为早8:00到晚7:00,按照一天两班倒的方式,共计开展52个班次,参与人数累计113余人次。在防控点,每天我单位防控人员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排查登记出入小区人员、测体温、楼道消毒、登记出入车辆、宣传疫情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

  

  

  

  除了防控点,还有一部分防控人员负责单位办公楼公共区域的消毒防疫工作。自1月29日起做到每天消毒一次,切实防止了输入性疫情的传播。同时我单位在一楼还安排专人为每天进出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登记,严格把好人员入口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加大疫情宣传,提高防控舆论引导。疫情期间,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单位工作群、电子屏幕等方式,多载体多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党中央、各级政府及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QQ、抖音等传播媒介上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提醒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和疫情防控,做到科学预防、消除恐慌、合理应对。

  组织义务献血,助力前线抗疫备战。2月3日,根据盟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的通知》要求,我单位号召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再次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守护生命的平凡英雄。我单位行政办公室献血职工王艳葵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满足医疗需求出一份力,需要我们共同担当,能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

  

  开展爱心募捐,汇聚疫情奋战力量。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按照盟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兴安盟农牧科学院党总支动员组织全院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农牧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文明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带头做表率,其他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捐助,积极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数额3780元,现已全部汇入盟直机关工委提供的捐款专用账户。

  

  严肃落实责任,办理居家隔离手续。疫情期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的紧急通知》(内防指发[2020]3号)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凡是从疫情较重地区往来乌兰浩特市人员(包括返回人员),自抵达之日起,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按照规定我院领导针对我单位5名异地返岗干部职工与城郊办事处王爷庙社区和兴北社区签署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控承诺书。并自隔离之日起,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对其进行隔离看护,五名隔离人员均已安全度过14天观察期,并已顺利返岗上班。

  3月19日下午,我院接到胜利办事处工作人员的通知,疫情防控监测点已圆满完成任务并解除。接到消息的我们既为我们疫情防控人员所做的各项防控任务工作感到骄傲也为我国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感到自豪。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所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畏艰辛、坚守一线、勇敢逆行,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接下来开展的春耕备耕及各项科研工作中,我院仍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力争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