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筑牢“疫”线防控阵地---盟农牧局党员第六先锋组防控纪实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第六先锋组(能源信息农广校联合党支部、农机联合党支部)按照盟农牧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主动扛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党员积极下沉到乌兰浩特市胜利办事处安居社区顺达楼监测点,筑牢区“疫”线防控阵地。截至目前,累计进出小区排查登记245人、进出车辆7台、非本小区劝返8人、外地返回2人已隔离观察。
       全力当好“守门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区值守工作开展以来,值守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小区出入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细致核对出入人员扫码后的信息,检查小区名称是否一致,特别是对扫码后出现红色背景黄色文字信息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询问清楚近期有无往返乌兰浩特市情况,并逐一做好登记工作,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全力做好“宣传员”。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入户排查、宣传展板、宣传标语、语音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社区群众宣传科普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时时提醒大家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让每个人都参与防控、做好防护。
       全力编好“守护网”。第六先锋组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身先士卒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传达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协调做好交接班工作;密切配合胜利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被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和人文关怀;积极发动社区群众群防群治,全力编好疫情防控“守护网”,汇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凝聚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