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引种助力兴安盟农牧科学院水稻科研发展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强化兴安盟农牧科学院水稻育种研究,2020年1月3-6日,院长刘文明、副院长田淑华、副院长徐兴健、水稻研究室主任郑红霞等一行六人赴黑龙江省进行水稻引种。

  第一站,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座谈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在水稻品种资源及花培技术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与水稻高产抗逆研究室主任谢树鹏达成了技术合作共识。

                            

  第二站,五常民乐水稻研究所、五常创新水稻研究所和五常凤凰山长粒香水稻研究所。刘院长等一行人分别与王学仁、李守哲和田昌穆三位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了优质水稻品种培育和高端米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内容,今后将与三位专家在水稻育种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第三站,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座谈会上,东北地理所(哈区)科研处处长孙海霞和方军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东北地理所在农业科研特别是水稻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刘文明院长围绕对接需求,介绍了兴安盟“两袋米”、“两头牛”发展战略,以及兴安盟农牧科学院的学科布局和科研发展情况。双方在耐盐碱水稻和优质稻米品种研发、水稻基因组相关基础性研究及生产应用研究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于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黑龙江之行,不但成功引种100余份,还与多家水稻科研机构和种业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我盟水稻科研发展提供新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