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国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兴安盟举办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经营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分享到:

  为促进农牧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切实提升农牧民合作社带头人的素质和能力,兴安盟农牧业经营管理站积极协助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于6月17日—6月20日在我盟举办全国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赵铁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经营管理站站长杨印成出席开班仪式。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三省区共计100人参训,我盟8名合作社辅导员、22名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培训。

  

  本期研修班理论课邀请6位专家和讲师指导教学,内容包括合作社财务管理、市场开拓、品牌建设及相关惠农惠牧政策等。培训期间,赵铁桥副司长亲自授课,解读了农民合作社扶贫攻坚与法律政策,对中央相关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剖析,结合当前扶贫工作阐述了合作社规范发展趋势。

  

  6月20日,研修班学员到我盟科右中旗金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乌兰浩特市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在金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盟经管站详细向各地学员介绍了我盟合作社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我盟培育合作社的经验与不足之处,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金农合作社理事长向大家汇报了本社的运营模式和现状,学员到合作社“一分田认领”水稻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向大家展示了合作社产品,并带领大家观摩了水稻加工车间。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盟农牧民合作社的辐射性和带动性,为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三省合作社发展搭建了沟通平台,促进了各地合作社共同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