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农牧局兽医局在突泉县召开全盟兽医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动物防疫工作会议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兽医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分享到:

  6月12日—13日盟农牧局兽医局在突泉县召开全盟兽医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动物防疫工作会议,会议由盟农牧局兽医局局长王恩元主持,各旗县市分管兽医工作的农牧副局长,盟旗县市两级兽医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会。

  按照会议安排,一是盟农牧局调研员李庆峰传达第十五督导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对全盟兽医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布署、再动员。二是盟疫控中心张春玲主任安排布署全盟2019年畜间布病检测任务,要求各旗县市及时开展流调等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检测工作。三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要求,盟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郑耀辉现场讲解国家法律法规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规范动物检疫出证,加强养殖场和动物交易市场管理,全面推进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解读《兴安盟兽医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意见》,积极作好动物检疫工作。四是盟兽医局分别与盟动物疫控中心、旗县市签订兽医行业安全和实验室生物安全责任状。五是现场观摩突泉县天施肉联场和科右中旗代钦塔拉活羊交易市场管理情况,查看屠宰企业和动物交易市场相应监管记录。官方兽医现场讲解屠宰检疫和动物电子检疫出证流程。六是各旗县市汇报工作情况,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想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旗县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深入推进兽医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基础,同时,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畜间布病检测和检疫监管工作,排除兽医行业安全和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为我盟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