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邱枫局长深入实地调研牛羊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分享到:

  6月3日,盟农牧局局长邱枫一行在盟农垦集团董事长张双城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公主岭牧场种羊场、呼和马场养殖小区调研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情况。

  

  

  在公主陵牧场,邱枫一行进羊圈查看了湖羊饲养情况,并听取了湖羊养殖负责人饲养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公主陵牧场今年从山东潍坊引进1000只湖羊,湖羊是我国一级保护地方牲畜品种。具有母性好,性成熟早、四季发情、多胎多羔、繁育力强、泌乳性能好、生长发育快、有理想产肉性能、肉质好、适合圈养,耐高温等优良性状。

  

  

  在呼和马场,邱枫一行入牛舍查看了肉牛饲养情况,并听取了肉牛养殖示范基地负责人饲养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该养殖基地是由进驻企业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引进453头安格斯牛和海福特牛。其中,安格斯牛241头,海福特牛212头。安格斯牛生长发育快,早熟,易肥育,易配种;出肉率高,胴体品质好;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海福特牛具有体质强壮、较耐粗饲、适于放牧饲养、产肉率高等特点。

  每到一处,邱枫都与养殖负责人认真交谈,就养殖规模、投资情况、营运模式、养殖技术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调研中,邱枫指出,我盟拥有优越的养殖业发展基础,要因地制宜调整种养结构,把养殖业做大做强。邱枫强调,要顺应产业发展导向,谋势而动、乘势而上,争取相关项目资金扶持,壮大养殖业发展规模。要加强牛羊生产中繁育体系、疫病防治、饲料加工、科学饲养等关键环节管理工作,充分挖掘牛羊繁殖潜力,提高产仔率,进而增加效益。要放大养殖基地的辐射带动能力,建立健全责任、权利平等分担共享机制,带动更多的农牧民通过养殖业增收致富。要在秸秆综合利用上做文章,延伸产业链条,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实现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

  

  期间,邱枫一行还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