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安排部署春季非洲猪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消毒灭源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分享到:

  为有效消灭非洲猪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传染源,预防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做好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消毒灭源工作的通知》(内疫控发﹝2019﹞21号)要求,我盟各旗县市积极开展春季非洲猪瘟、布病等重点动物疫病集中消毒灭源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目前、我盟非洲猪瘟和畜间布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旗县市疫控中心要充分认识消毒灭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严格开展督查,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集中消毒灭源工作。

  二、强化落实,保障质量

  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科学制定本辖区消毒灭源工作实施方案,列出具体时间表,在春季集中免疫时集中消毒灭源。盟疫控中心将部分消毒药品统一调拨发到各旗县市疫控中心。消毒药品不足部分自行筹措解决,确保消毒灭源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消毒程序,全部采用机械消毒方式,确保非硬化地面、土地浸透不少于3厘米;硬化地面可连续多次消毒,确保消毒效果。同时要做好消毒人员个人生物安全防护,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手套、胶靴等个人防护用品。多次使用的防护用品要及时消毒清洗,一次性使用的要焚烧、深埋。

  三、加强指导,及时总结

  各地要加强对消毒灭源工作的检查指导,保证养殖者和基层防疫人员掌握科学的消毒知识和技术,确保消毒灭源工作取得实效。及时上报制定出台的消毒灭源方案,盟疫控中心将根据方案所列出的消毒灭源工作完成任务时间表,适时开展督查工作。消毒灭源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填报消毒灭源汇总表,形成总结报告,一并上报盟疫控中心。此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5月末全部结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