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兴安盟农牧局印发《兴安盟“十四五”畜禽屠宰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畜牧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分享到:

  为规范全盟畜禽屠宰行业,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五条和《内蒙古自治区牛羊屠宰管理办法》第六条之规定,兴安盟农牧局制订并印发了《兴安盟“十四五”畜禽屠宰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自2020年11月我局启动了《规划》的起草工作以来,先后印发了工作部署文件2份,举办培训班1期。向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盟财政局、盟生态环境局、盟自然资源局、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盟应急管理局、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盟民族事务委员会、盟工业和信息化局、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10个盟直部门征求了意见;向政策法规科、发展规划科、财务审计科、兽医局、农畜产品质量监管科、盟动物卫生监督所、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中心、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盟农牧局职能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征求了意见;向6个旗县市农牧部门征求了意见,同时要求6个旗县市农牧部门按照上述程序向本级发改等部门和本部门的职能股室、职能站所征求意见并报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反馈综合意见。

  《规划》包括五大项、十四小项内容,即:发展现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其它。《规划》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盟畜禽屠宰行业发展情况,从四个方面查找了“十三五”期间我盟畜禽屠宰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制订了“十四五”期间全盟畜禽屠宰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盟畜禽屠宰行业发展的重点任务、责任和采取的保障措施等。

  《规划》的出台,重点解决“十四五”期间我盟出栏的畜禽就地屠宰问题,改写了我盟至今未出台畜禽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的历史,会积极推动我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菜篮子”工程中肉产品供应和群众吃上“放心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